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

时间:2022-05-30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中国梦,劳动美,正是因为十四亿多中国人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今天得以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让劳动精神成为普遍认同的价值追求,成为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激发全社会的实干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弘扬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价值追求,是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务实肯干作风。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社会的奉献和付出看作无上光荣,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的标准,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多给社会作贡献,少跟组织提条件,在奉献中展示担当,在担当中成就作为,在作为中实现价值。
        弘扬劳动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产党人发扬优良作风,抵制歪风邪气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深刻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就必须要弘扬劳动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头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踏实劳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光荣;就必须关心和尊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增强同劳动人民的感情,充分激发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创造性劳动及劳动成果的创造性转化。
        弘扬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新也是一个班子活力、战斗力的象征,创新更是排除万难加快发展的最佳途径。改革创新是真抓实干的体现,更是求真务实的要求,时代在前进,情况在变化,领导干部一定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深入调研、把握规律的基础上,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开拓创新上狠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焦雪层  洪池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