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党员担使命 防汛勇当前

时间:2023-08-31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越是面对灾害,越是检验担当。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必须守好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在冲锋。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成为汛期重灾区,暴雨无情党员有义,河北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张志国冒着生命危险跳进河堤,在洪水中反复探查大坝安全,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为了大堤安全,就是受再大的苦,也值得!”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守好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防汛救灾,党员干部有担当。党员干部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也是履职尽责的责任人。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只有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才能够在防汛救灾的同时,能够不断地筑牢安全堤坝,能够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以赴,取得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防汛救灾,党员干部显谋略。党在防汛救灾一线不仅需要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责任和担当,还需要沉着冷静、科学应对的思想和举措,战斗在最前沿,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把“责任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投身抢险,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防汛抗灾。树立科学思维,从而精准掌控防汛救灾形势、全面把握防汛救灾要求、科学采取防汛救灾方法。
        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闻“汛”而动、听令而行,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必能凝心聚力,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遭遇战。
        (张店镇师瑞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