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激发人才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28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2020年全国实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发展提上了日程,而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需要各种人才来书写。
       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周恩来把科学家当作“国家宝贝”,邓小平当科技人员的“后勤部长”,朱德月下追回电台技术员,这些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美谈,如璀璨星光闪耀历史天空,彰显出我们党强烈的人才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释放加强人才工作的强烈信号,更是率先垂范,多次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方面专家和人才的意见和建议,以自身人才意识,带动全社会厚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不断明确人才思路,坚持五湖四海,打破地域壁垒,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日益完善领导体制,不断健全乡村人才振兴制度,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加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不断激发人才活力,让广大人才以昂扬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业绩,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