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拓宽渠道 广育人才

时间:2021-09-28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就推动人才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是第资一源”。因此,在新时代的征程里,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大力发展人才队伍,选优配强拔尖人才,为新时代工作扎实基础。
       “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选人才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提供平台、搭建载体打造一座座让人才展示自我、持续锻炼的赛场,乡村振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等都是重要的“赛场”,选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是统筹谋划人才发展中的重要一步。
       “鸟无定栖,林茂则赴。”教育、医疗、住房和奖励激励机制等人才服务政策是关切人才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问题,这些问题的妥善解决是让人才无后顾之忧,凝心聚力,实现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动力源泉。任人唯贤、任才以专、专职相宜,使得人才之心更加凝聚。
 
       “致天下之致者在人才,成天下人才者在教化。”通过规划科学实用的培训体系、安排到基层一线和关键岗位实践锻炼等措施助力人才不断成长。知人善任,用人所长,给予与人才相适应的岗位和处理事务的自主决策权,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潜力。
       奋斗是最好的纪念,实干是最大的忠诚。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