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才兴业兴 家国更兴

时间:2021-09-28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选任作出了详细规定,是中央对选人用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是中央对公务员选用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彰显了我党对新时期选用干部的要求与期望。进一步丰富了公务员选拔任用的方式和途径。
       聚焦热点,是对公务员选任的完善。聘任制公务员的管理引入市场机制,用人更加开放灵活。从人们最关注的公务员体制机制的改革入手,聚焦广大干部关注的改革热点,打破了公务员是铁饭碗一说,用聘任的办法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专业性较强职位上的聘任制公务员,符合条件的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这是一项增加职位吸引力的政策,从实际出发,避免了职责不清、效果不明的情况发生。
       用活政策,是对选人用人机制的拓宽与延伸。这一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方式,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大大有利于促进领导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为特定领域、特殊群体一些干部脱颖而出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拓宽了公务员选任渠道,对一些高精尖领域特别是专业性人才方面提供了选拔任用的规则与遵循。对于一些专业性强的部门与机关,优化了班子结构,提高了工作效率。
       重在激励,用专业性来确保领导干部的执行力。通过让具有一定专长的人进入领导岗位,确保一些专业性强的部门和单位能够较好地发挥本部门、本单位的专业性强的特点,让干部对政策的把握性更强,执行力更高,促进党的事业长远发展,长足进步,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后,通过聘任专业性强的领导职务,让受聘者本身就必须是专业性人才,才能让他们干有奔头,更好地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能力与信心。促进党的事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