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党史教育要做好“四个坚持”

时间:2021-03-31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力量。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各项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活动,主动传承良好的工作传统,抢抓各项事业的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向前发展,努力培养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解决问题,对策举措,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把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焦雪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