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

平陆县:“三会一站”化流动党员管理难

时间:2019-09-24 | 栏目:基层党建 | 点击:

 

        2017年以来,平陆县委组织部以“三会一站”为依托,积极探索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激励、关怀、帮扶的新机制和新办法,走出了一条流动党员管理的新路子。
        举办一次春节座谈会,和流动党员“交心”。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之际,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交流谈心座谈会,通报家乡的发展变化,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引导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由流动党员本人汇报在外工作和思想情况,向党支部提出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帮流动党员“补课”。充分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提前组织制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好时间,以党支部为主体,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谈心交心,民主评议等形式,教育引导流动党员接受党内锻炼、增强党性意识。
        组织一次外出招聘会,为流动党员“搭台”。根据用工需求和时节变化,由县人社局牵线搭桥,利用正月初七、初八两天时间在太阳广场举办外出务工人员招聘会,吸引复晟铝业、山西新环等30余家县内外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最新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帮助外出务工党员与企业对接洽谈,拓展就业渠道。
        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给流动党员“新家”。实施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计划,成立在外务工党员广州服务站党支部和在外务工党员深圳服务站党支部,为流动党员提供劳动就业、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咨询服务等保障,同时筹建北京和西安两个流动服务站,让更多的流动党员参加活动有归宿、遇到困难有依靠。
        (关云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