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守初心 担使命 奋勇争先防汛救灾

时间:2023-07-31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近日,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汛救灾工作责任。救灾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救灾严峻形势,要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之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绷牢防汛救灾这根弦,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救灾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防讯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预案、健全机制,统筹力量、科学应对,加强区域预警研判,根据降雨分布、强度等特点,做出科学性、预见性的防汛调度,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应急防范工作。不断完善细化防汛应急预案,让群众看得懂、听得见,并通过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方法让群众知晓、熟悉防汛避灾流程。广泛动员党员、组织党员、凝聚党员、带领党员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防汛救灾一线熠熠生辉。坚持就是胜利。“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是《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共产党员区别于其他党员、区别于普通群众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危难关头,共产党员能够想着群众、为了群众、保护群众,勇于为了维护群众利益奉献牺牲,党才能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始终得到人民衷心拥护,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组织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上一线、入村居、进小区,当好防汛救灾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大爱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让党徽在防汛救灾斗争一线熠熠生辉。
        要切实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团结凝聚抗洪各方面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要牢牢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根本原则。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省市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的通力协作。要善于团结凝聚、统筹运用消防救援队、人民子弟兵、民兵、公安民警、基层干部、机关干部、公益救援队、志愿者、当地村民、防汛物资生产企业等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各方面支援抗洪力量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万众一心筑起抗洪救灾的万里长城。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张店镇张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