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奋勇前进 逐梦伟大复兴

时间:2022-10-31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新的起点上,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坚定不移跟着党走,沿着正确道路向前进。从炮声轰鸣的战场,到风云激荡的国际舞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用几十年的时间跨越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历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创造更大的历史成就。
        二是学习弘扬伟大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往前冲。我们今天平静祥和的生活得来不易,是无数革命者流血牺牲换来的。黄花岗烈士林觉民在给妻子的信中说:“革命是为了替天下人谋求永久的幸福。”革命前辈们前赴后继,淬炼出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历久弥新,始终熠熠生辉,值得我们学习。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在先辈创造的和平年代里,我们仍然要继续保持居安思危的谨慎,永不言弃的意志和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勇往直前地在各个领域攻坚克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弘扬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贡献力量。
        三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顺应时代大势促统一。中国人民一直以来都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这也是我们能够抵御外敌侵略、推动改革开放、控制新冠疫情、不断创造中国奇迹的制胜法宝。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更是一定能够实现的民族发展趋势。两岸同胞都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促成祖国早日完全统一这件惠及两岸的大事,汇聚成牢固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伟业顺利实现。
 
(杨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