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曲孝丽在山西分会场出席全国青学联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0-08-19 | 栏目:党建动态 | 点击: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山西分会场出席开幕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曲孝丽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青年和青联、学联组织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提供了健康成长的航向。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找准自身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动员青年积极投身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创新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争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大力加强青联、学联改革和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把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关心青联、学联事业发展,积极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指导青联、学联依法依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全省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西代表团共有39人,其中青联委员25名,学联正式代表12名、列席代表2名。开幕会后,曲孝丽亲切接见山西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