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动态 >

全县防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03 | 栏目:党建动态 | 点击: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主持召开全县防疫工作会,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发生后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郭宏强调,要以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面动员,开展排查,联防联控,强化引导,保障物资,严格督查,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等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郑文红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委1月28日召开的紧急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孟力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第一轮督查情况。
        李旸就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明确问题导向,切实补好疫情防控漏洞;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旸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二要强化摸排措施,在源头管控上再细致;三要强化隔离措施,在人员管控上再严格;四要强化物资储备,在保障供应上再发力;五要强化舆论引导,在宣传发动上再广泛;六是强化安全意识,在个人防护上再注意;七是强化责任意识,在督导力度上再加大。
        李旸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和市的决策部署,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守护好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宏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发生后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工作要求,并指出了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
        郭宏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发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决打赢打好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县委的要求上来,做到坚持风险思维,思想重视到位;坚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到位;坚持关口前移,防控措施到位;坚持四个集中,规范救治到位;坚持集中资金,物资保障到位;坚持扩大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坚持统筹协调,确保效果到位。
 
        郭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长期作战、打大仗的准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精准科学施策,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确保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乡镇要成立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发生。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社区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栋楼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取消各类大型活动,全面关停景区、影院、网吧、KTV、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医护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实现“双零”目标;工信部门要及时组织相关紧缺物资货源的组织和购进;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产品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件、借机发国难财的行为。
        郭宏要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心系大局,积极主动工作,及时准确报送。一定要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工作失责失误、造成疫情蔓延失控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