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 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最美奋斗者

时间:2023-10-30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部署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细数历来的“最美公务员”,无不是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是情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秀代表。对于每一名公务员而言,是荣誉,也是鞭策,我们应当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最美奋斗者。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提升政治素养,显对党忠诚底色。政治标准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关键因素,是衡量一名公务员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尺,因此应始终将政治素养摆在首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一颗赤诚之心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把初心如磐、向阳生长的信念镌刻在基层大地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铭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追随“信仰之光”;要常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锤炼过硬本领,展实干担当亮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与洪魔竞速的宋军鹏在危急情势下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站在险情最前边,冲在攻坚最前线,现场指挥、现场督战,成功转移1.9万余名群众,做到全镇无一人伤亡;贫困户眼中的亲人宋宣葶,顶寒风、踏冰雪、攀山路、蹚冰河,用铁脚板走出一条和群众的“连心路”,用一系列的脱贫“组合拳”让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的实干担当精神,挺起“硬脊梁”,锻造“铁肩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抓实干,在一线打先锋、扛重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奋斗故事。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心系群众利益,抓为民服务本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百姓急难愁盼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解民忧、纾民意、暖民心,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山西省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李素琴围绕落实“企业运营一件事、投资项目一件事、公民个人一件事”改革,设计127道便民“菜单”,在平凡岗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将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勇挑重担、展现作为,做到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盼、解群众所难。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仆,应始终坚持以“民”为先,将人民置顶,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甘为“孺子牛”,做新时代“最美”青年。
        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最美”的评判标准,把学习“最美”的成效体现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中。
        (张店镇王亦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