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主题教育“味儿”要足

时间:2023-10-07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人数多”的新情况、新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出实绩、显实效。
        理论学习求“原味”,指导实践多“寻味”。开展理论学习,要利用好指定学习教材,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工作中勤思考、多揣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调查研究嗅“土味”,解决困难勤“品味”。第二批主题教育面向基层,联系群众更紧密,调查研究实不实,问题查得准不准,群众感受最直接。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相信人民群众,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一线,接地气、通下情,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时,要勤琢磨、多“咀嚼”,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才能得到化解矛盾的“真办法”、制定解决问题的“好政策”。
        检视剖析喜“辣味”,整改问题常“回味”。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好不好。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查摆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目标、紧盯不放,在之后的工作学习中经常反省、时刻警醒,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
        (张店镇李竞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