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抗疫斗争 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

时间:2022-03-31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今天,世人再次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险、排除万难、不懈奋斗,攻克了抗击疫情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艰难堡垒,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汇聚雷霆万钧般的磅礴伟力,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进共同抗击疫情。正确的战略思考和战略决策源自强大的领导力,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构成的科学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全党保持奋进向上、勇攀高峰、担当有为的基础,以“先手”和“高招”不断展现驾驭风险的本领。这份伟大的领导力,源于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诠释了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共产党一呼百应的号召力。抗击疫情以来,党中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体现出了党的强大号召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的号召力源于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够更好地了解民情疾苦,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让群众自觉自愿响应号召跟党走。党的号召力同样源于每名党员干部的初心梦想。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团结、 凝聚、引领全国人民围绕着共同的价值理念、政治目标和社会愿景奋力前行、矢志不渝。“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正是党的号召力,才能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豁出去、冲上来,用实际行动干出抗疫突出成效,用生命生动诠释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守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变初心。
        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纵有万般柔情,为了抗疫胜利,为了人民健康,毫不犹豫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钢铁意志。越是攻坚克难,越是考验党的意志力,面对疫情,共产党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百折不回、坚韧不拔、绝不屈服的意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矢志不移坚守崇高追求的根本所在。这意志力犹如中国共产党的血液,温暖却有力量,刻画出一个个勠力同心、坚如磐石、锐意进取的“烙印”,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如今,抗疫精神已然成为全党乃至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根基,这份精神力量,就是全党不屈不挠意志力的集中体现,赋予了党新时代内涵。
 
(张鹏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