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组工园地 > 组工园地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1-11-12 | 栏目:组工园地 | 点击: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全会精神,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章》明确规定,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衡量党员干部的党性强不强,最重要的就是看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是不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能不能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认真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做到真学不懈怠、真懂不肤浅、真信不应付、真用不脱节,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全会精神,要守初心担使命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就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和能力,依靠斗争战胜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
        学习全会,要增强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学习全会精神,要坚持克己奉公全会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作风就是抓民心”的思想观念,强化自律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要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