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园地 >

加强基层党建 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8 | 栏目:学习园地 |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又遭遇疫情影响,我们必须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绷紧弦、加把劲。作为基层党组织深入扶贫一线人员,我们更应该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上有所作为。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不是一般的日常工作,而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不是一两个部门的工作,而是所有部门的工作;不仅是分管领导的工作,更是所有领导的工作;不仅是基层党委政府的工作,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使命和担当。为打赢扶贫这场攻坚战,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支村两委干部要主动融入扶贫“主战场”,成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场的“主力军”。这就要靠加强基层党建来发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脱贫致富路上的“贴心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发力,带领群众共赴小康生活的美好未来。
        (常乐  邓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