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干部工作 >

平陆县:织密“三张网”筑牢“智慧党建”党员

时间:2019-09-23 | 栏目:老干部工作 | 点击:

平陆县:织密“三张网”筑牢“智慧党建”党员信息防火墙

刘 洋
 
         为确保“山西智慧党建”党员信息安全,防止党员信息在导出、核查、导入等各个环节发生信息泄露,平陆县下大力气织密“三张网”筑牢“智慧党建”党员信息防火墙,实现了党员信息安全无死角、全覆盖。

         织密信息导出网。明确各党(工)委、总支的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为党员信息安全第一责任人,签订信息安全责任书,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导出和保存党员信息。
         织密信息传递网。在向下属支部提供《党员基本信息表》时,明确严禁通过邮件、微信等互联网手段传递党员信息,要求各支部管理员签订信息安全责任书,将党员信息保存在设置高等级安全密码的文件夹中并通过U盘进行传递。在信息导入前使用高强度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盘查杀。
         织密信息清理网。要求各级党组织管理员在数据导入完成后对纸质版的《党员基本信息表》加盖封条进行封存、妥善安放,对保存在电脑、U盘里的《党员基本信息表》进行及时清理销毁。

相关文章